20150226cctv10健康之路:栗光明讲胆囊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27 12:0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胆囊炎的症状

  胆囊炎是由于胆结石恶化引起的疾病,对身体的伤害很大,严重时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很多人对胆囊炎不了解,不知道胆囊炎有哪些症状,那么胆囊炎有什么症状呢?

  专家解析

  胆囊炎主要症状有急性胆囊炎症状

  (一)急性胆囊炎不少患者在进油腻晚餐后半夜发病,因高脂饮食能使胆囊加强收缩,而平卧又易于小胆石滑入并嵌顿胆囊管。主要表现为右上腹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发热、恶心呕吐,但寒战少见,黄疸轻。腹部检查发现右上腹饱满,胆囊区腹肌紧张、明显压痛、反跳痛。

  慢性胆囊炎症状

  (二)慢性胆囊炎症状、体征不典型。多数表现为胆源性消化不良,厌油腻食物、上腹部闷胀、嗳气、胃部灼热等,与溃疡病或慢性阑尾炎近似;有时因结石梗阻胆囊管,可呈急性发作,但当结石移动、梗阻解除,即迅速好转。体查,胆囊区可有轻度压痛或叩击痛;若胆囊积水,常能扪及圆形、光滑的囊性肿块。

  胆囊炎威胁生命,所以一旦发现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治疗胆囊炎首选纳米光离子疗法,京民医院推出的纳米光离子疗法从根本上解决了患者的病痛,不会出现复发情况,新一代纳米光离子介入疗法所采用的这种不是手术却可等同于手术疗效的疗法,可缩短治疗时间,是一种治疗胆石症、胆息肉的新型自然绿色疗法。自应用于临床推广以来,已为上万例胆囊结石、胆囊息肉、肝内外胆管结石、胆总管结石、胆囊管结石、胆囊炎、胆管炎等胆道系疾病患者解除了痛苦,重拾了健康。

  大量临床康复患者实践验证,国际新胆道系疾病治疗标准技术——“新一代纳米光离子介入疗法”治疗各种胆囊、胆管疾病具有技术全面、无创修复、见效快速、疗效显著、康复稳定、抗复发率高等强大优势。目前新一代纳米光离子介入疗法已被国家胆道系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列为,胆石症、胆囊炎指定治疗金标准。

  专家提醒:治疗胆囊炎要选好医院,好医院有好技术,对安全有保障,在生活中,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切记勿暴饮暴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栗光明

  男,北京同仁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中华外科学会手术学组委员、中华肿瘤外科学会肝癌学组委员,中华器官移植学会青年委员,北京器官移植学会委员,中国医疗促进会北方肝癌专家委员会常委、副秘书长,中国肝胆胰协会外科委员,国际肝移植协会委员,《器官移植》、《中华肝脏手术学》杂志编委,《中华外科杂志通讯编委》。河北省人民医院客座教授、第二炮兵总医院客座教授。

  擅长

  肝癌、胰腺癌、胆管癌及胆囊癌、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的外科诊治,肝脏移植、活体肝脏移植,胆石症、脾脏疾病等,尤其

  荣誉成就

  1991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2007年师从国际肝脏移植专家范上达院士于香港大学医学院玛丽医院肝胆胰外科及肝脏移植中心进修学习。2009年至2012年期间曾先后到意大利国家癌症中心、日本红十字会总医院、韩国现代集团医院以及台湾长庚医院等世界肝胆胰外科及肝移植中心学习。主持完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全部肝脏移植手术,主刀完成超过600例次,其中包括经典原位肝移植、背驮式肝移植、减体积肝移植、儿童亲体肝移植、成人活体肝移植以及肝肾联合移植等。每年完成肝癌切除手术超过200例次,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66篇。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九五、十五公关等国家大型科研项目;参与编写《腹部器官移植手册》、《肝脏移植图谱》、《肝癌外科治疗学》等专著 , 曾获国家级教学二等奖 ,北京市教学一等奖及北京大学教学一等奖 ,数次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教师。

  擅长病情复杂的肝脏及胰腺肿瘤的手术治疗,每年肝癌手术超过150例次,胰腺肿瘤手术50例次。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