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央视健康之路:李斌讲癌症其实防得住(五)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4-20 11:28

  女性健康问题一直是我们关注的,对于女性而言,稍微不注意卫生,有可能就患有妇科疾病,而初的炎症可能拖一拖就会变成癌症,那么,妇科癌症早期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妇科癌症?今天的健康之路将为大家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李斌

  男,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后获得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妇瘤科 主任医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青年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妇产医师分会理事。

  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妇科肿瘤的诊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应用手术、放、化疗综合手段治疗各种妇科恶性肿瘤。特别擅长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妇瘤的大型根治性手术,熟练掌握腹腔镜微创技术。近年来致力于宫颈癌手术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在根治肿瘤的同时保留神经生理功能及生育功能,显著提高了患者的术后生活质量。

  临床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妇科肿瘤防治的科研工作,主持包括国家级、省部级在内的科研课题共9项,在国内外发表论著20余篇,主编专著1部,参与编译专著6部,获奖9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妇科癌症早期症状

  1、乳房接触疼痛,警惕乳房肿瘤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大癌症,每年世界上约有50万女性死于乳腺癌。所以,每位女性都要定期检查自己的乳房,当你的乳房在接触时会感到疼痛,或者用手掌按压乳房发现有小硬块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乳腺癌的可能。

  2、乳头溢乳,可能是乳腺癌早期症状

  在女性非哺乳期,乳房不明原因溢乳、或按压时溢乳,这个时候要警惕脑垂体微腺瘤。如果乳房还有血性分泌物排出的话,则有可能是早期乳腺癌症状征兆。

  3、夫妻生活出血,警惕宫颈癌

  引起夫妻生活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女性宫颈炎、宫颈息肉、阴道炎、盆腔炎等等妇科炎症,其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癌症。

  4、下腹隆起,警惕卵巢肿瘤

  在平躺仰卧的时候,如果你的下腹隆起的很明显,用手掌按压时,还会触摸到坚实硬硬的块状物,这个时候要警惕卵巢肿瘤。

  5、外阴瘙痒难治愈,警惕外阴鳞状细胞癌

  外阴瘙痒是一种难言之隐,反反复复的外阴瘙痒更是让女人苦不堪言。如果是私处不洁引起的各种炎症,那么,女性注意卫生配合治疗一般就可以治愈的,如果外阴瘙痒一直反复无法治愈,外阴有灼烧感、还会出血、流脓、溃疡,外阴还有结节肿块的话,这个时候要警惕外阴鳞状细胞癌。

  6、绝经后见血,警惕子宫肌瘤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会绝经,绝经的平均年龄是50岁,如果在绝经之后还出现出血的现象,这就不是什么好现象了,它有可能是癌症的征兆,比如子宫肌瘤、阴道恶性肿瘤、宫颈癌。

  7、外阴长黑痣,警惕外阴恶性黑色素瘤

  如果你的小阴唇和阴蒂有色素沉着,表面还有溃疡、结节,带有外阴瘙痒症状,这个时候要警惕外阴恶性黑色素瘤。

  如何预防妇科癌症

  一是观血。即阴道出血,尤其是绝经后出血,接触性出血等。

  二是观带。正常的白带是少量白色略显黏稠的分泌物。脓性白带、血性白带、米泔样白带、水样白带等都是不正常的。

  三是自摸肿块。要养成自我检查的习惯。在清晨,空腹排解完大小便,平卧于床,略弯双膝,放松腹部,自己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由轻浅到重深,肿物是可以发现的。

  四是感觉疼痛时,应及时做检查。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妇科癌症 李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