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怎么办 这4种暖身方法一定要学会(2)

  3、懒:只有经常运动的话,气血才能不被堵住。但是现在的人一下班就躺在床上不动,这样的话气血就会变少,体力变弱,内脏功能减少,寒气就会从内生出。

  4、熬夜:晚上十一点之前就上床睡觉,因为晚上十二点是阴气旺盛的时候,而阳气刚生出,是阴阳交接的时间,而这一切都是需要在我们入睡以后才可以进行的,如果不睡觉的话阳气就会过少,那么时间久了就是阴气多阳气少,那么就会导致体寒了。

晚上十一点之前就上床睡觉

  5、不保暖:现在很多衣服都很露,这些暴露的地方都是很怕受凉的,小肚子是元气旺盛的地方,腰是肾之府,脖子和后背是阳经主要的地方,如果这些地方不注意保暖还露在外面的话,那么身体就会容易受寒,长期这样就会形成寒性体质了。

  6、外寒:外寒就是因为环境的寒,比如天气变冷,如果不注意保暖的话,就会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蚀,引起体寒。

  体寒吃什么

  1、狗肉:狗肉是一种很滋补的肉类,适合体寒阴虚的人群食用,有补肾阳、益气补血的作用,还能祛寒暖胃,对肢冷、腰痛、夜间尿频都有很好的疗效。

  2、牛肉:牛肉是非常有营养的肉类,经常食用有健脾胃,强健骨骼,补气血的作用。牛肉与大枣、党参、元肉、黄芪一起炖的汤,有驱寒补虚的作用。

  3、红豆:红豆性味平和,有健脾胃、补气血、除湿的作用,女性朋友可以经常用红豆煮汤喝,不但补气血,还有养心安神的作用。

红豆性味平和,有健脾胃、补气血、除湿的作用

  4、羊肉:羊肉大多数人都是喜欢吃的,它特别适合体寒的女性食用,冬天经常吃羊肉,可以防寒暖胃,让身体变得更健康,而且羊肉还有健脾胃、补气血的作用,用它炖汤喝是好的。

  5、当归:当归是非常适合女性食用的中药材,同时也是一种食材,大家都会经常用它煮汤喝,当归有补气活血、调经的作用。女性可以经常用当归泡开水喝。

  6、生姜:对体寒的人来说,生姜是不可以缺少的食物,它的驱寒、暖胃作用是非常好的,体寒的人可以经常喝生姜大枣茶,平时无论煮粥还是炖汤,都可以加几片生姜。晚上也可以用姜水泡脚,对调理体寒有很大帮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体寒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体寒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温补性的食物,体寒的朋友也可以通过运动改善症状。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