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星尚频道人气美食:韩国大酱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大酱汤是韩国特色料理。酱是韩国人爱的调味料,大酱可用来做大酱汤。大酱的脂肪含量少,热量低,用来做大酱汤多食易有饱腹感。

  韩式大酱汤有热汤、凉汤两种。凉汤是用大酱调成汤,再放入黄瓜丝、辣椒酱、葱 花等作料而成。三伏天喝凉汤,去暑解热。

  韩国女人以做大酱为荣,朝鲜多少代,大酱就是他们的国食,《大长今》里讲到有一年大酱变味,整个皇宫都乱了套。

  下至百姓,上至皇帝,都认为大酱的气味可以预示国家命运,于是为大酱乞福就是为国家乞福。于是从医书《东医宝鉴》到内命妇的《饮食杂记》里,都少不了大酱的影子。

  宫女们为了改善大酱的味道,甚至想出在大酱里加木炭,在大酱里放入槐树花蕊、在野外做大酱祭。

  韩国大酱汤的家常做法

  用料

  牛肉、洋葱、淘米水、土豆、豆腐、豆芽、西葫芦、金针菇、蛤蜊、青红椒、韩国大酱、韩国辣酱。

  做法

  1、牛肉切薄片,加酱油、糖腌制,洋葱切粗条;

  2、锅中放少许油,加牛肉片炒至变色,加洋葱炒至变软;

  3、倒入淘米水,加入三勺韩国大酱,两勺韩国辣酱,大火煮沸;

  4、土豆去皮切块,倒入锅中;

  5、豆腐切块,倒入锅中;

  6、豆芽洗净,倒入锅中;

  7、西葫芦切块,倒入锅中;

  8、金针菇洗净,去掉根部,倒入锅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9、蛤蜊用开水焯烫,倒入锅中;

  10、青红椒切小圈,倒入锅中即可。

  制作提示

  1、制作大酱汤的食材可自由搭配,不一定这么复杂,这个是我比较喜欢的搭配;

  2、各种食材依烹煮时间不同先后放入即可,土豆至少要20分钟软烂,我觉得时间长一点没关系;

  3、买回的蛤蜊要放到淡盐水中吐沙,我放在淡盐水中在冰箱里放了一夜,很干净;

  4、淘米水要用第二遍的淘米水,你懂的。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韩剧大酱汤 韩国大酱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