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北京菜 > 油豆腐黄豆芽汤

油豆腐黄豆芽汤

油豆腐黄豆芽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北京菜

功效:高血压调理 动脉硬化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主料:油豆腐 黄豆芽 

辅料:

调料: 青蒜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黄豆芽摘掉根须,洗净,油豆腐切成三角块;青蒜去根,洗净,切成末。
将鸡汤放锅内烧开,放入黄豆芽和油豆腐烧开15分钟即可停火。
将青蒜末放汤碗内,将烧好的黄豆盛入汤碗内,加入精盐和味精即可。

3制作提示

本品需鸡汤约8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油豆腐:油豆腐富含优质蛋白、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铁、钙的含量也很高。黄豆芽:黄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另外因为黄豆芽含有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还有健脑、抗疲劳、抗癌,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

6食物相克

黄豆芽: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