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海鲜浓汤

海鲜浓汤

海鲜浓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明目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豆腐 木耳(干) 虾仁 

辅料:鸡蛋 鲜贝 鱿鱼(干) 

调料:香菜   白糖 白胡椒 淀粉 香油 

时期: 孕中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将干木耳泡发后洗净,切成丝。
2、北豆腐也切成大小相似的丝。
3、鸡蛋打散备用。
4、把鲜虾去皮,去虾线后洗净,然后用刀片成片。鲜贝洗净后用手撕成丝。鱿鱼头长3厘米长的段。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将虾、鲜贝丝、鱿鱼头,按次序分别放入锅中焯烫后捞出备用。
5、将锅洗净后,加入清水,放入焯烫好虾、鲜贝丝和鱿鱼头,再放入木耳丝和豆腐丝,调入米醋、盐、糖、和胡椒粉搅匀,煮开后调成中火,继续煮3分钟。
6、改成大火,将水淀粉倒入,沿着同一个方向搅拌(顺时针或逆时针)。汤变的粘稠后,淋入鸡蛋液,打成蛋花即可关火。临出锅时,再烹入一点点醋和香油,最后撒上香菜。

3制作提示

1、海鲜焯水时切记过度,保持鲜嫩。 2、嗜辣者可在步骤5时酌加干红辣椒籽 (red pepper flake)。 3、此菜很适合家宴待客,好看好吃又好做;事先处理到步骤7待用;食用之前再续步骤8,9即可。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豆腐营养极高,含铁、镁、钾、烟酸、铜、钙、锌、磷、叶酸、维生素B1、蛋黄素和维生素B6。 黑木耳含蛋白质、脂肪、多糖和钙、磷、铁等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 虾仁中含有20%的蛋白质,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

6食物相克

豆腐+葱: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豆腐+茭白:易形成结石
豆腐+蜂蜜:易导致腹泻
豆腐+菠菜: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豆腐+比目鱼:增加蛋白质的吸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