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炸鲜贝串

炸鲜贝串

炸鲜贝串

工艺:碎屑料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

主料:鲜贝 

辅料:鸡蛋 面包屑 小麦面粉 

调料:小葱  料酒 味精 胡椒粉 姜汁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大鲜贝洗净,吸干水分,置容器中,用料酒、精盐、味精、胡椒粉、葱结、姜汁、腌渍10分钟;
鸡蛋打散成蛋浆待用;
用钢签或竹签将腌过的鲜贝串上共12串;
面粉、面包屑分别装在大盘上;
将贝串逐串按面粉、蛋浆、面包屑顺序沾匀;
油锅置旺火上,烧六成热时将沾匀粉料的贝串逐串下锅炸至金黄色,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1.注意油温,掌握火候,油温高时应将锅提离火眼;2.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鲜贝: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