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团圆水饺

团圆水饺

团圆水饺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年夜饭 

主料:小麦面粉 海参 虾仁 鱼肉 芹菜 

辅料:鸡蛋清 

调料: 料酒  胡椒粉 淀粉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面粉内加水和成软硬适度的面团再分小块,擀成饺子皮;
芹菜择洗干净切成细末;
海参洗净内脏,先用葱、姜、酒加水氽烫去腥后,捞出切丁;
虾仁去泥肠洗净切丁,鱼肉切丁,全部混合,加入所有调味料及姜末拌匀,最后加入芹菜末调成馅料;
每张饺子皮包入馅料少许,捏成饺子,放入开水中煮至浮起,再反复点水两次后即可捞出食用。

3制作提示

1.只要三种不同的海鲜,或有两种海鲜与一种肉类混合成馅料,即可称为三鲜;2.海参最好挑软一点的或烫软一点再用,以免切丁后的颗粒太硬不好包。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海参:海参含胆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对少,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称食疗佳品,常食对治病强身很有益处。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能够延缓肌肉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最近美国的研究学者从海参中萃取出一种特殊物质--海参毒素,这种化合物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食用海参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胃溃疡等均有良效。海参性温,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补血、治溃疡等作用。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鱼肉:鱼肉中富含维生素A、铁、钙、磷等,常吃鱼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鱼肉中含有叶酸、维生素B2、维生素B12等维生素,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的功效。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效。同时食用鱼肉对孕妇胎动不安、妊娠性水肿有很好的疗效;另外鱼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芹菜: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这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有平肝降压,安神镇静,抗癌防癌,利尿消肿,增进食欲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素,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海参:海参不宜与甘草、醋同食。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鱼肉:吃鱼前后忌喝茶,忌与猪肝同食影响消化;不宜与西红柿同食。芹菜:芹菜忌与甲鱼、菊花、蛤、兔肉、黄瓜、螃蟹同食。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