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广式萝卜糕

广式萝卜糕

广式萝卜糕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年夜饭 

主料:小麦面粉 白萝卜 腊肉 

辅料:虾米 

调料: 胡椒粉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自发粉(面粉)用3杯水调匀使之溶解成自发粉浆;
萝卜去皮刨丝,腊肉或香肠切丁,海米泡软切碎;
用3大匙油炒香海米(虾米)及腊肉(香肠)后,倒入萝卜丝同炒,并加水3杯及调入盐、胡椒粉、味精;
待烧开时,将自发粉浆慢慢淋入,炒成糊状;
取一长方取蒸盘或容器,先抹少许色拉油再盛入自发粉浆糊,抹平,放入蒸笼蒸50分钟;
放凉后即可切片煎食,另备蒜蓉酱油蘸食。

3制作提示

1.广式萝卜糕的特色是质地细致,风味鲜香,缺点是太嫩了,不适合做汤;2.所谓的1杯,大约150克重,用秤亦可,或以饭碗量入八分满为1杯的容量,只要依1杯粉2杯水的比例都可以做成不同分量的萝卜糕;3.萝卜又称菜头,取其好彩头的谐音,是过年时最应季又最讨好的蔬菜。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腊肉(生):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腊肉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6食物相克

白萝卜: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虾米:1.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