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鸭淋粉松

鸭淋粉松

鸭淋粉松

工艺:汤爆

口味:咸鲜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

主料:鸭肉 粉丝 

辅料:肥膘肉 火腿 鸡蛋清 

调料:小葱 胡椒粉 味精  鸡油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去皮鸭肉、肥膘肉洗净,剁成细泥;
火腿切成米粒状;
将鸡蛋清盛入大碗内,用筷子搅发成泡沫状;
搅发的蛋清内放入鸭肉和肥膘肉细泥,再搅匀后放入葱花、味精、湿淀粉、冷鸡清汤调成稀汁;
炒锅置旺火上,放入熟猪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调匀的稀汁,用手勺推转,烧开;
再撒入火腿末、胡椒粉,淋入鸡油出锅,盛入大碗里;
炒锅置旺火,烧至七成热,放入粉丝,在大火上炸一会儿移至小火上炸成淡黄色时捞出;
沥油后盛入另一大碗内,迅速与鸭肉稀汁一同端上桌,趁热将稀汁倒入粉丝碗内,发出吱吱炸裂声即成。

3制作提示

1.所用锅,应在炒菜前先烧热,用油涮一下,把涮锅油倒出,再放底油;2.推炒至羹状即可;3.炸粉丝,与做汤羹最好同时进行,才能发出吱吱声;4.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鸭肉: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粉丝:粉条里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粉条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条本身的柔润嫩滑,更加爽口宜人;但是粉条含铝很多一次不宜食用过多。肥膘肉:肥膘肉中含有多种脂肪酸,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维生素A、钙、铁、磷、硒等营养元素;但肥猪肉中胆固醇、脂肪含量都很高,故不宜多食,而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则不宜食用。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鸭肉: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肥膘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