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牛肉土豆汤

牛肉土豆汤

牛肉土豆汤

工艺:原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牛肉 土豆 

辅料:

调料:味精 胡椒粉 大蒜 桂皮 料酒 小葱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牛肉切成4厘米长、3厘米宽、
5厘米厚的片,用冷水泡约2小时后,连水倒入锅内烧开,撇去泡沫;
牛肉熟透后倒入砂钵内,放入拍破的葱、姜、桂皮、料酒、盐,移用小火炖烂,然后去掉葱、姜、桂皮;
土豆削去皮,切成滚刀块,用碗装上,放入牛肉汤,上笼蒸烂取出;
大蒜切成段;
食用时,将土豆倒入牛肉内,上火烧开后加味精和大蒜调好味,然后装入汤碗内,撒上胡椒粉即成。

3制作提示

水煮牛肉,撇去泡沫,要随起随撇,直至牛肉熟透,不见泡沫为止。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6食物相克

牛肉(肥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