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鸡汁牛蹄筋

鸡汁牛蹄筋

鸡汁牛蹄筋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延缓衰老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主料:牛蹄筋 小白菜 

辅料:

调料:猪油 料酒  味精 胡椒粉 鸡油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牛蹄筋用清水漂去血水,放入冷水锅煮过捞出,洗净后下入冷水锅,在旺火上烧开再移用小火焖煮,煮到八成烂时捞出并剔去杂质,切成5厘米长、2厘米大的条。
小白菜摘去边叶留小苞,洗净,葱、姜要拍破。
猪油烧到六成热时,下入葱、姜煸炒,再下入牛蹄筋、料酒、盐、鸡汤500毫升,烧开后倒入垫有底的沙钵内,用小火煨10分钟使其烂透入味。
另将猪油烧到六成热,下入白菜苞,加盐炒熟,倒入煨好的牛蹄筋,加入味精、胡椒粉收浓汁,装入深盘,淋鸡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牛蹄筋:牛蹄筋中含在丰富的胶原蛋白,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并且不含胆固醇,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还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牛蹄筋味甘,性温,入脾、肾经;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中的作用,治虚劳羸瘦、腰膝酸软、产后虚冷、腹痛寒疝、中虚反胃。小白菜:小白菜中所含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胡萝卜素、烟酸等营养成分,也是维持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它能缓解精神紧张,考试前多吃小白菜,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根据医书记载,小白菜有和中,利于大小肠的作用,能健脾利尿,促进吸收。小白菜还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