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可乐红烧肉

可乐红烧肉

可乐红烧肉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

主料:猪肋条肉(五花肉) 

辅料:小葱 

调料:  可乐 酱油 八角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6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带皮五花肉切小方块,冷水入锅,煮开煮至出浮沫

2.捞出冲洗干净沥水

3.锅中放少许底油,把焯好水的五花肉放进去煎至出油,煎到外表略金黄

4.加入葱姜片、香叶和八角炒香

5.加红烧酱油炒匀至上色

6.倒入可乐和料酒,加盐

7.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小火焖煮至软糯(约50分钟左右)

8.转大火收汁后起锅即可

3制作提示

1、600克的带皮五花肉用一罐可乐来烧,口味是略有些偏甜的,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减可乐的用量; 2、五花肉切成约2公分见方,是我比较喜欢的大小; 3、肉块的大小直接影响烧肉的时间,这种大小约50分钟左右,软糯程度是正好; 4、红烧肉起锅前一定要大火收汁,让汤汁浓浓的包裹在肉块表面,口感口味会更好; 5、烧肉的时侯加一点土豆块进去同烧,最后烧好的土豆也会很好吃哦。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营养价值 在畜肉中,猪肉的蛋白质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100克可含高达29克的蛋白质,含脂肪6克。经煮炖后,猪肉的脂肪含量还会降低。猪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使身体感到更有力气。猪肉还能提供人体必需的脂肪酸。猪肉性味甘成,滋阴润燥,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猪排滋阴,猪肚补虚损、健脾胃。

6食物相克

猪肉+甘草: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
猪肉+雪花梨:伤肾脏
猪肉+杏:腹痛
猪肉+杏仁:一起吃会引起肚子痛
猪肉+何首乌: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