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松花拌豆腐

松花拌豆腐

松花拌豆腐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清热去火调理 高血压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豆腐 松花蛋 

辅料:

调料:酱油  味精 白砂糖 花椒 植物油 辣椒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油锅烧热,投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要,花椒油留用;嫩豆腐原样放长盘中,横切片,竖切丝让豆腐开花;松花蛋洗净切丁,置豆腐中央。
取一小碗,加盐、味精、少许酱油、白糖、花椒油调匀成汁,浇在豆腐上,再淋辣椒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豆腐(南):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松花蛋(鸭蛋):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

6食物相克

豆腐(南):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松花蛋(鸭蛋):松花蛋不宜与甲鱼、李子、红糖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