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锅巴土豆

锅巴土豆

锅巴土豆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家常菜

功效:中风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心调养调理 

主料:土豆 

辅料:辣椒(青、尖) 

调料:小葱  孜然 辣椒粉 花椒粉 植物油 

种类:午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准备材料,土豆去皮

2.土豆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块,大小可随意,小一点更入味

3.切好的土豆放入清水中泡一会儿,沥干水备用

4.土豆块放入蒸锅中,锅开后大火蒸五、六分钟

5.小米椒切末、香葱切花备用

6.平底锅中放入适量油,放入蒸好的土豆块(放之前滤去多余的水)

7.中小火将土豆煸炒至外皮焦黄

8.放入盐、辣椒粉、孜然粉和花椒粉翻炒均匀,出锅后撒上米椒碎和葱花即可

3制作提示

1. 煮土豆的时候不要去皮,否则会有很多的水份,影响成品的口感; 2. 注意土豆块不要切得太碎,以免抄粘了; 3. 煎土豆的油不需要太多,薄薄一层盖住锅底即可; 4. 煎土豆的时候不要随意翻动,一面煎黄变硬后再翻面。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土豆中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好,最接近动物蛋白。土豆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粮食所不可比的。土豆还是富含钾、锌、铁的食物。所含的钾可预防脑血管破裂。它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均为苹果的10倍,维生素B1、B2、铁和磷含量也比苹果高得多。从营养角度看,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苹果的3.5倍。

6食物相克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西红柿: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香蕉:一起吃面部会生斑
土豆+香雀:一起吃脸上容易生雀斑
土豆+石榴: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土豆+樱桃番茄: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