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炒六味豆腐

炒六味豆腐

炒六味豆腐

工艺:熟炒

口味:怪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更年期综合症调理 

主料:豆腐 

辅料:青蒜 

调料:大葱 大蒜 蒜蓉辣酱 植物油  酱油 味精 白砂糖 胡椒粉  辣椒油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嫩豆腐切1厘米见方的丁,用开水焯过,控净水;
再放油中煸炒至微黄;
滑锅内放植物油烧热,加入葱姜蒜末煸香,再加入猪肉炒散;
加入蒜蓉辣酱炒;
加高汤、酱油、盐、糖、醋、味精和豆腐用中火烧入味;
撒胡椒粉,用水淀粉勾芡,淋辣椒油,撒蒜苗末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豆腐(南):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青蒜:青蒜中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它的辣味主要来自于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醒脾气、消积食的作用。还有良好的杀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青蒜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豆腐(南):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