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山药玉米莲藕排骨汤

山药玉米莲藕排骨汤

山药玉米莲藕排骨汤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贫血调理 肺调养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猪小排 山药 甜玉米 

辅料:莲藕 

调料: 常用水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2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山药刨皮后切滚刀块备用。
2:将排骨斩件,放水里煮开,去掉浮沫及血水后用清水冲洗备用。
3:甜玉米切件,准备2片生姜。
4:莲藕去皮切段并冲洗干净藕孔里的泥土。
5:将排骨,姜和清水一起倒入汤锅里,大火煮开。将山药,莲藕和玉米放入煮开的汤锅里,烧开后转小火煲2小时。
6:加盐调味即可。

3制作提示

玉米要选用新鲜的,这样煮出来的口感才最好。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1.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能够健脾益胃,润躁养阴,行血化淤,清热生乳。 2.据研究测定,每100克玉米含热量106千卡,纤维素2.9克,蛋白质4.0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2.8克,另含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等。玉米中含有的粗纤维,比精米、精面高4-10倍。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玉米上述的成份与功能,对于减肥非常有利。玉米成熟时的花穗玉米须,有利尿作用,也对减肥有利。 3.山药含有黏蛋白、淀粉酶、皂苷、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玉米+海螺:身体不适
玉米+田螺:一起吃容易中毒,用地浆水可以解毒
山药+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
山药+鲫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荞麦米:身体不适
山药+鹿肉:生涩易便秘
山药+黄瓜: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笋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