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干锅排骨虾

干锅排骨虾

干锅排骨虾

工艺:干锅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补血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胃调养调理 

主料:猪小排 基围虾 莴笋 

辅料:莲藕 菜花 洋葱 大蒜 香菜 

调料:花椒  料酒 老抽 白糖  胡椒粉 孜然 豆瓣酱 豆豉 色拉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4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腌虾调料:盐1茶匙,黑胡椒适量;
腌排骨调料:盐1茶匙,料酒1汤匙,老抽1汤匙,糖半茶匙;
酱汁调料:料酒1汤匙,生抽2汤匙,老抽半汤匙,醋1/3汤匙,香辣豆豉酱1汤匙,豆瓣酱1汤匙,糖3茶匙;
其他调料:盐1茶匙,椒盐和孜然粉适量。
准备好所有材料
2.基围虾去腮和虾线,背面剖开,洗净充分沥干,加调料抓匀腌制半小时以上(虾和排骨一定要充分沥干再腌制,不影响口感且不容易爆锅)
3.排骨浸泡半小时左右去血水去腥,冲洗干净后充分沥干,加调料抓至水份充分吸收,腌制半小时以上
4.土豆和莴笋切条,藕切片,花菜撕成小朵
5.洋葱切小丁,蒜去皮,香菜切段备用
6.锅内倒入足量的油,依次倒入各种配菜炸制(每种菜的成熟度不一样,所以一种一种炸,先炸蔬菜再炸虾,最后炸排骨)
7.炸好的莴笋还保持碧绿色(炸蔬菜的时间一定要掌握好,炸是为了去除蔬菜多余的水份,既要保持色泽,还要保持口感和观感,所以炸的时间和火候很重要)
8.排骨要炸两次,一次炸到变色约3-5分钟,捞出来等油锅的温度再次升高后重新倒入锅内炸至完全熟透,炸的时候要不断翻动,因为腌制过的排骨很容易糊底
9.虾最好也分两次炸,保证外脆内嫩
10.1另起油锅,倒入花椒炒出香味再捞出花椒,倒入洋葱和蒜头略炒
11.倒入所有蔬菜并加1茶匙盐翻炒均匀
12.倒入虾和排骨,并倒入事先调好的酱汁炒匀,出锅时撒椒盐和孜然粉,最后用香菜装饰(酱汁的口味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这个是基本不辣的口感。最后的粉不要省哈,会大大丰富口味的)

3制作提示

1、活虾不方便处理的时候,可以放入冰箱冷冻室冻10-20分钟再处理; 2、虾枪很锋利,最好去除,保留虾脚可以让虾比较美观; 3、虾很滑,可用毛巾包住操作,开背挑泥肠请注意安全; 4、根据各人嗜辣程度选用辣椒; 5、虾很容易熟,不要过分的煸炒,以免虾肉太老口感欠佳。 6、干锅调料在超市或者专业的调料市场有卖。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1.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6食物相克

虾+南瓜:一起吃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虾+芹菜:伤元气
虾+木瓜:腹痛头晕,食物中毒
虾+乌鸡:中毒
猪小排+鲫鱼:影响营养素的吸收
猪小排+乌梅:影响营养素的吸收
猪小排+苦瓜:形成草酸钙阻碍钙的吸收
猪小排+竹笋:影响钙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