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葱烧小芋头

葱烧小芋头

葱烧小芋头

工艺:

口味:葱香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防癌抗癌调理 乌发调理 

主料:芋头 

辅料:小葱 

调料:色拉油 生抽 香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2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小芋头冲洗干净后放入锅里冷水蒸12分钟

2.芋头用凉水冲一下后去皮

3.热锅冷油,加入去皮的小芋头,煎到有点金黄色

4.加入三勺左右的生抽翻炒一下后加入冷水,没过小芋头的二分之一左右

5.到汤汁浓稠时淋上香油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3制作提示

烹饪技巧芋头的处理有两种办法 第一种是直接刮皮后蒸再炒,但是在刮皮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碰到芋头的汁水,那样会让手奇痒无比,这时可以把手放在火上稍微烤一下; 第二种办法就是直接蒸了后去皮再炒,这样也就不用担心手痒了。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芋头:含有一种粘液蛋白,在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因此芋头可以解毒,对人体的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以用来防治肿瘤等疾病。 芋头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协调人体的酸碱平衡,达到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效果,还可以用来防治胃酸过多。

6食物相克

芋头+香蕉:一起吃会使胃不适,感觉胀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