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孜然山药

孜然山药

孜然山药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糖尿病调理 补肾 

主料:山药 

辅料:小葱 

调料:色拉油 孜然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2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山药半跟,孜然粉1包

2.山药去皮,洗净后滚刀切块(如果不及时处理,需放在水里防止氧化)

3.锅内烧开水,放入山药块,加入一点盐,焯水2分钟

4.捞出,沥干水分

5.平底锅,适量食用油,加入山药块,小火慢煎

6.煎至表面稍微金黄,撒点盐巴,孜然粉,即可

3制作提示

1、山药去皮时,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最好选择戴上一次性手套。 2、去皮的山药如果不及时烹饪,容易变黑,可以将其放在盐水里浸泡防止表面氧化。 3、要想山药好吃,保持脆爽,最好是先过开水烫煮2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再将其烹饪,这样的山药最好吃,脆爽又不黏糊。 4、用油小火蛮煎至表面发黄,外皮的焦香,内里的脆爽,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撒一些调料粉,简单又美味哈。不信的话,那就试试呗。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山药: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6食物相克

山药+黄瓜: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笋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虾: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南瓜:南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