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青柠薄荷鸡丝

青柠薄荷鸡丝

青柠薄荷鸡丝

工艺:

口味: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补肾 孕妇食谱 骨质增生调理 

主料:鸡肉 胡萝卜 洋葱 

辅料:柠檬 薄荷 

调料:花椒 鱼露  白糖 常用水 

时期: 孕中期

种类:晚餐

制作时间:<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鸡胸肉清洗干净,撕去表面筋膜,加姜片冷水入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然后关火盖上锅盖焖10分钟。

2.薄荷叶用盐水清洗干净后控水备用。

3.洋葱2/3切丝,另外1/3切丁,胡萝卜切丝。

4.鱼露、凉白开和白糖调匀,挤入1个青柠汁,加入切好的小米椒碎调匀作为料汁(1个小米椒就足够辣了)。

5.将焖煮好的鸡胸肉取出晾凉,用擀面杖敲打一下后撕成丝。

6.薄荷叶、鸡丝、胡萝卜丝和洋葱丝混合,调入步骤4调好的料汁拌匀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1.鸡丝和料汁最好现吃现拌,要不然鸡丝长时间浸泡会影响口感。 2.料汁的口味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酌情调整,不喜欢吃胡萝卜的话可以换成紫甘蓝丝,建议洋葱不要省略。

4推荐食用时间

晚餐

5营养解析

1.强身健体 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 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等症状。

6食物相克

鸡肉+芹菜:一起吃会伤元气

鸡肉+李子:一起吃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鸡屎白治疗

鸡肉+菊花:一起吃会中毒

鸡肉+红薯:同食会腹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