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大肉包子

大肉包子

大肉包子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滋阴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猪肉 小麦面粉 

辅料:小葱 

调料: 老抽 植物油 常用水 白糖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晚

制作时间: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将酵母粉放入温水中,拌匀后稍稍静置一会儿使其完全溶解。

2.将溶液倒入面粉中,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

3.搅匀成棉絮状。

4.用手将其抓揉成团,再反复揉压。

5.要一直将其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

6.将揉好的面团放入盆中。

7.盖上盖子或湿纱布,于温暖处静置约2小时让其发酵。

8.在面团发酵的时候准备馅料,将猪肉剁碎成肉末。

9.葱姜切丝,放入开水中浸泡一会儿。

10.然后过滤出葱姜不要,将水分次到入肉末中,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匀上劲。

11.再加入蚝油、生抽、老抽、白糖、芝麻油、盐。

12.继续朝一个方向拌匀,待用。

13.当面团发酵至2倍大,面团里面充满蜂窝状的小孔时,说明已经发酵好了。

14.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放在撒有一层薄粉的案板上,充分地揉压出里面的空气。

15.要将其再次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再盖上湿纱布,静置松弛约10分钟(不松弛也可以,松弛后好操作一些)。

16.松弛后的面团用刀切成两份,再分别揉搓成长条。

17.用刀切开成约40克重的剂子(剂子要用湿纱布盖起来以防表面发干)。

18.将剂子按扁,然后用擀面杖将它擀成中间略厚边缘稍薄的面皮。

19.取适量的馅料放入面皮中央。

20.由一处开始先捏出一个褶子,然后继续朝一个方向捏褶子。

21.直至将面皮边缘捏完,收口,成包子生胚。

22.做好的生胚用湿纱布盖起来,再静置约20分钟进行第二次饧发(此步骤很重要,不可省略)。

23.蒸锅内放入适量的水,在蒸屉上刷一层薄油或垫上屉布,放入饧发好的生胚,盖严锅盖,大火,蒸约18分钟后关火,等约3分钟后再打开锅盖,取出即可。

3制作提示

1、制作馅料时,往肉馅中打入一些葱姜水,会使肉馅吃起来鲜嫩多汁。打水的时候,要少量多次地加入(即倒入少量的水后先搅匀,然后再加,不要将水一下子全部倒入)。一定要注意要朝一个方向搅拌,这样才能将水完全打入肉馅中使之上劲; 2、面团发酵好之后要再充分的揉压排气,要一直将其再次揉成表面非常光滑的面团,这样做出来的包子成品表面才会光滑; 3、将包子放入蒸锅时,要留有一定的空隙,以免包子在蒸制时涨大而粘在一起,包子蒸好之后,不要急于取出,先将火关掉,等几分钟后再开盖取出,以免包子表面容易塌陷影响美观。

4推荐食用时间

早晚

5营养解析

1.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补肾滋阴。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 3.润燥。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6食物相克

猪肉+杏仁:一起吃会引起肚子痛。

猪肉+何首乌:身体不适。

猪肉+香菜:伤身。

猪肉+牛排:性味有所抵触。

猪肉+荞麦:脱发。

猪肉+羊肝: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猪肉+海螺:身体不适。

猪肉+菊花:一起吃严重会导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