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糖水荷包蛋

糖水荷包蛋

糖水荷包蛋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益智补脑调理 肝调养调理 

主料:鸡蛋 

辅料:白糖 

调料:常用水 

时期: 备孕期

种类:早晚

制作时间: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将鸡蛋打到小碗里。

2.锅里加水,大火煮到出现大量密集的泡泡,这时候水还没开,改成小火。

3.端起碗贴近水面,把鸡蛋从锅边滑入锅内。(要轻轻的)

4.可以看到鸡蛋在慢慢定型,比较完整蛋白没有散掉。

5.煮至定型后,逐渐加大火力,使水处于微开的状态。(不用盖锅盖)

6.大约煮2分钟左右,蛋黄表面变干颜色变浅,这时蛋黄是溏心的,已经可以吃了。

7.想要吃实心的,继续煮2分钟后关火,盖上锅盖闷3分钟。

8.白糖放进碗里。

9.将热汤倒进碗里,把白糖冲化。

10.把荷包蛋捞出,放进碗里就可以了,上桌开吃。

3制作提示

1、把鸡蛋直接打到锅里容易散开花,先打到碗里再倒进锅里能有效避免鸡蛋散开,做两个以上荷包蛋,就一个一个的放。 2、火候控制很重要,水煮到冒气泡改小火,鸡蛋倒进锅里定型后,逐渐把火开大,水保持似开非开的状态,不要让水沸腾。 3、白糖最好不要与鸡蛋一同放入锅中煮。在长期加热的条件下,鸡蛋中的氨基酸与糖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糖基氨基酸化合物,破坏鸡蛋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不利于被吸收。应先将荷包蛋煮好,再加入糖食用。 4、煮好的荷包蛋,可以加盐和葱花做成咸味的。

4推荐食用时间

早晚

5营养解析

1.健脑益智。鸡蛋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2.保护肝脏。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动脉硬化。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惊人效果,他们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6食物相克

鸡蛋+消炎片:一起吃会中毒。

鸡蛋+雪莲果: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

鸡蛋+红薯:一起吃会腹痛。

鸡蛋+糖精:糖精与生鸡蛋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鸡蛋+甲鱼:性咸平,孕妇及产后便秘者忌食。

鸡蛋+柿子:腹泻、生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