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炒土豆条

炒土豆条

炒土豆条

工艺:

口味:蒜香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脾调养调理 胃调养调理 

主料:土豆 

辅料:辣椒(青、尖) 

调料:大蒜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1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土豆去皮切长条,泡水五分钟去淀粉;切碎蒜头辣椒备用。

2.倒油热锅,下蒜头辣椒爆香;放入沥干水的土豆条翻炒至八分熟放适量的盐;炒至金黄略焦后起锅即可。

3制作提示

土豆条切细些熟得较快,蒜头辣椒爆香若变焦则摘出不要,油放稍多些,开始炒土豆时不用频繁翻炒,让土豆慢慢熟透,后期不断翻炒入味至变金黄色且干脆。超级简单的过程,出来的口感却非常好。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从营养角度来看,土豆比大米、面粉具有更多的优点,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可称为“十全十美的食物”。人只靠马铃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健康。因为马铃薯的营养成分非常全面,营养结构也较合理,只是蛋白质、钙和维生素A的量稍低,而这正好用全脂牛奶来补充。马铃薯块茎水分多、脂肪少、单位体积的热量相当低,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B族维生素是苹果的4倍,各种矿物质是苹果的几倍至几十倍不等,食用后有很好的饱腹感。

6食物相克

土豆+香蕉:一起吃面部会生斑

土豆+香雀:一起吃脸上容易生雀斑

土豆+石榴: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