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砂锅苦瓜牛肉汤

砂锅苦瓜牛肉汤

砂锅苦瓜牛肉汤

工艺:

口味:清苦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防暑调理 高温环境作业人群食谱 糖尿病调理 

主料:苦瓜 牛肉 

辅料:

调料:  香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苦瓜剖开,去尽内瓤,用清水洗净,入开水氽一下,沥干水分,切成块;
将牛肉用水洗净,沥干水分,切成薄片;
将砂锅置于旺火上,倒入清汤(800克)烧开,放入姜片、精盐、牛肉片、苦瓜块煮熟,即可出锅再将香油滴入汤盆中搅匀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苦瓜:苦瓜中含有铬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它能促进糖分分解,能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疗食物。另外苦瓜中还含有一种独特的生理活性蛋白质和丰富的B族维生素,经常食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可防癌抗癌:苦瓜中的苦味成分--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促进饮食、消暑解热作用。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6食物相克

牛肉(肥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