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南瓜豉汁蒸排骨

南瓜豉汁蒸排骨

南瓜豉汁蒸排骨

工艺:

口味:豆豉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糖尿病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猪小排 

辅料:南瓜 

调料:豆豉  酱油 大葱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南瓜洗净削去外皮,用小刀在1/3处开一个小盖子,挖出瓜瓤;
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排骨斩小块,加豆豉、盐、葱段、姜片、酱油腌制20分钟;
将腌好的排骨放入南瓜盅内,上锅蒸熟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小排(猪肋排):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南瓜: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钴的含量,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病。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其次南瓜中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吃南瓜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所以南瓜有解毒、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质、促进生长发育等众多功效。

6食物相克

猪小排(猪肋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南瓜:南瓜不宜与羊肉、虾同食;与螃蟹、鳝鱼、带鱼同食易中毒;与鹿肉同食可导致死亡;南瓜也不宜与富含维C的食物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