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蒜薹腊肉

蒜薹腊肉

蒜薹腊肉

工艺:熟炒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家常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单身食谱 消化不良 

主料:腊肉 蒜苔 

辅料:

调料:植物油  味精  淀粉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腊肉用温水洗净,入笼蒸30分钟取出,放凉,切成筷子粗、
3厘米长的条。蒜薹切成
3厘米长的段。葱切丝。
炒锅上火加油,下入腊肉、蒜薹炒至蒜薹变色,加入精盐、葱丝、适量水,小火焖3分钟,加入醋、味精调味,用水淀粉勾芡,盛入盘入即成。

3制作提示

1.蒜薹不易入味,要稍焖一会,但不要焖烂。2.此菜可配食白米饭。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腊肉(生):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腊肉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蒜苔:蒜薹含有糖类、粗纤维、胡萝卜素、维A、维生素B2、维C、尼克酸、钙、磷、等成分,其中的粗纤维,可预防便秘。丰富的维C有明显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能保护肝脏,预防癌症的发生。蒜薹含有辣素,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和驱虫的功效。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