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洋葱烩土豆

洋葱烩土豆

洋葱烩土豆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延缓衰老调理 减肥瘦身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土豆 洋葱 

辅料:芹菜 

调料:酱油 大蒜 香叶  胡椒粉 植物油 白葡萄酒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土豆用水洗净,去皮后切成丁;
洋葱去皮切碎;
蒜去皮拍碎;
芹菜摘去叶,留梗切碎末;
用厚底铝锅,置于火上,烧融黄油,然后把蒜下入,炒至洋葱呈透明,加入土豆丁;
炒到全部挂上油后,加入上汤125克、香叶、少许盐、胡椒粉、味精搅拌均匀;
用小火煮约45分钟,并不停搅拌,勿使其煳底;
煮至土豆熟时,再放些植物油和酒,混合好,装盘时撒上一些芹菜末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洋葱: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无论中餐还是西餐,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洋葱具有发散风寒、抵御流感、强效杀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扩张血管、降血压、预防血栓、降低血糖、防癌抗癌、清除自由基、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芹菜: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这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有平肝降压,安神镇静,抗癌防癌,利尿消肿,增进食欲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素,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

6食物相克

洋葱:洋葱忌与蜂蜜同食,会导致腹胀、腹泻;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芹菜:芹菜忌与甲鱼、菊花、蛤、兔肉、黄瓜、螃蟹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