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鲜虾焖萝卜

鲜虾焖萝卜

鲜虾焖萝卜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壮腰健肾调理 补阳调理 通乳调理 

主料:白萝卜 草虾 

辅料:青豆 

调料:  淀粉 料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白萝卜洗净切片,煮后放凉;
青豆洗净后煮熟;
姜去皮洗净切片备用;
草虾洗净,将虾头与白萝卜片、青豆加入汤中,以小火煮3-4小时捞出,留汤备用;
将虾身用清水、姜片、盐、料酒煮熟,去壳,对半切开;
将白萝卜排入碗中,放上虾身、青豆;
将适量萝卜、虾头汤调味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在做好的虾身上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草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青豆:青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青豆中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剂、异黄酮、钼、硒等抗癌成分,对前列腺癌、皮肤癌、肠癌、食道癌等几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

6食物相克

白萝卜: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草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