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江苏菜 > 五花玻璃肉

五花玻璃肉

五花玻璃肉

工艺:玻璃

口味:咸鲜味

菜系:江苏菜

功效:冬季养生调理 肢寒畏冷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主料:羊肉 油皮 

辅料:

调料:大葱   香油 植物油  味精 料酒 冰糖 红曲 桂皮 八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百页切成2厘米*6厘米条状,用温水浸泡,加入碱粉约20分钟后,去水洗净沥干。
热锅放入百页,加盐、味精、水,小火焖煮至水分消失,起锅,平铺盘上备用;葱切段;姜切末。
肉洗净,切成6厘米*6厘米块状。热锅,开中火加油,加葱段,姜末爆香,放肉小炒,加酒、味精、盐、冰糖、水、红米、桂皮、八角茴香焖煮20分钟,开小火续煮30分钟起(熟烂度随各人喜好而定)。先将肉平摆百页上,再淋上汁液,即成一道可口好菜。

3制作提示

1.百页加入碱粉后不宜浸泡过久,否则百页会过于酥烂而失风味。2.这道菜因不勾芡,汁液最好煮成粘稠状,滋味方佳。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羊肉(肥瘦):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6食物相克

羊肉(肥瘦):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