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江西菜 > 冬笋炒腊肉

冬笋炒腊肉

冬笋炒腊肉

工艺:生炒

口味:豆豉味

菜系:江西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单身食谱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腊肉 冬笋 

辅料:青蒜 

调料:味精 料酒 白砂糖 猪油  豆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腊肉洗净,切成
4厘米长、
8厘米宽、
6厘米厚的薄片;
冬笋去壳、老根,洗净,同样切成薄片;
青蒜择洗干净,切成
4厘米长的段待用;
热锅放油烧至七成热时,下腊肉煸炒片刻,随即下冬笋一起煸炒,加豆鼓、料酒、调味品、鲜汤50毫升焖片刻,至汤快收干时即成。

3制作提示

1.加入鲜汤,用小火焖3分钟左右,使原料入味,再收汁;2.腊肉,是一种具有独特风味肉制品,好的腊肉,外表干燥,没有发霉的现象。切面肌肉是鲜红色或红棕色,脂肪是微黄色,没有酸败味、哈喇味或臭味。不好的腊肉,外表湿润,严重发霉,肌肉松软,是暗黑色,脂肪是深黄色,有严重的酸败味,有哈喇味或臭味。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腊肉(生):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腊肉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青蒜:青蒜中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它的辣味主要来自于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醒脾气、消积食的作用。还有良好的杀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青蒜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