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南瓜水饺

南瓜水饺

南瓜水饺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糖尿病调理 接触化学毒素人员食谱 

主料:小麦面粉 南瓜 

辅料:虾皮 

调料:大葱   味精 胡椒粉 料酒 香油 猪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葱、姜洗净均切成末备用;将南瓜洗净,去皮、根、顶,切开去瓤,擦成丝,加入精盐,拌匀,挤去水分;虾皮洗净,沥干水,备用。
将南瓜、虾皮放入盆内,加入葱末、姜末、精盐、味精、胡椒粉、料酒、麻油、猪油,搅拌均匀,即成馅料。
将面粉加入水和成面团,饧约1小时,揉透后搓成长条,分成每个重约10克的小剂子,逐个按扁,擀成圆形,边缘较薄,中间略厚的饺子坯皮,包入馅料,捏成饺子生坯。
锅内倒入水,烧沸后,分散下入饺子生坯,边下边用勺轻轻推动,使饺子转动,煮2分钟左右,见饺子浮起,盖上锅盖,用沸而不腾的火候,焖煮四五分钟,倒入少许冷水,再沸再倒入冷水,煮至水饺熟透,捞出装盘。

3制作提示

麻油即为香油。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南瓜: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钴的含量,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病。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其次南瓜中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吃南瓜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所以南瓜有解毒、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质、促进生长发育等众多功效。虾皮: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的较佳途径。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虾皮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

6食物相克

南瓜:南瓜不宜与羊肉、虾同食;与螃蟹、鳝鱼、带鱼同食易中毒;与鹿肉同食可导致死亡;南瓜也不宜与富含维C的食物同食。虾皮:虾皮忌与红枣同食;与黄豆同食易造成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