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葱炖猪蹄

葱炖猪蹄

葱炖猪蹄

工艺:侉炖

口味:葱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血调理 乳母食谱 通乳调理 

主料:猪蹄 

辅料:大葱 

调料: 

种类:可分顿吃猪蹄喝汤,佐餐食用。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蹄拔去毛桩,洗净,用刀划口。
将葱切段,与猪蹄一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和食盐少许。
先用武火烧沸,后用文火炖熬,直至熟烂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可分顿吃猪蹄喝汤,佐餐食用。

5营养解析

猪蹄: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并且对于哺乳期妇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双重作用,另外具通乳脉,滑肌肤、去寒热、托痈疽、发疮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别适宜于经常四肢乏力、两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食之。大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6食物相克

猪蹄:猪蹄不可与甘草同吃,否则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大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