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茄香牛肉刀削面

茄香牛肉刀削面

茄香牛肉刀削面

工艺:

口味:茄汁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气血双补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小麦面粉 牛腩 

辅料:番茄 小白菜 酸白菜 

调料:常用水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牛腩及西红柿切斜厚片,一同加入红烧汤头炖煮约50分钟至入味。
将水与盐加入中筋面粉中混合拌匀,揉至光滑的稍硬面团即可。
煮一锅滚水,将面团削入滚水中煮熟,即成刀削面,装碗备用。
将做法1的汤与料加入刀削面碗中,并加入氽烫过的小白菜、酸菜,撒上葱花即可。

3制作提示

红烧汤头制作:材料:1.麻油45克2.葱(切段)10克,姜片5克,蒜头10克,辣椒5克3.冰糖240克4.番茄酱120克,五香豆瓣酱120克,豆瓣辣酱240克5.胡萝卜块100克,白萝卜块100克卤包:小茴香22克,桂皮18克,大料18克调味料:酱油30克,酱油膏30克,鸡粉10克,白胡椒粉5克,盐5克,米酒30克,糖45克做法:1.用麻油将材料2炒香,再加入冰糖炒至融化。2.接着依序加入材料4拌炒香味出来。3.汤锅中加水至八分满,放入胡、白萝卜块以及卤包,转小火炖煮约1小时到入味。4.最后加入调味料调匀即可。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牛腩(腰窝):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小白菜:小白菜中所含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胡萝卜素、烟酸等营养成分,也是维持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它能缓解精神紧张,考试前多吃小白菜,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根据医书记载,小白菜有和中,利于大小肠的作用,能健脾利尿,促进吸收。小白菜还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酸白菜:酸菜中的乳酸能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还能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同时,白菜变酸,其所含营养成分不易损失。但酸菜只能偶尔食用,如果人体缺乏维C就应少吃,长期贪食,则可能引起泌尿系统结石,使红细胞失去携氧能力,导致组织缺氧,出现皮肤和嘴唇青紫、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慌等中毒症状,严重者还能致死。

6食物相克

牛腩(腰窝):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螃蟹、冰棒、红薯、白酒、猪肝、鱼肉同食。酸白菜:酸菜不宜与柿子同食,会导致胃石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