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虾羹油条

虾羹油条

虾羹油条

工艺:炸烹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阳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虾仁 油条 

辅料:

调料:大葱  淀粉 猪油  胡椒粉 料酒  白砂糖 味精 

时期: 孕早期

种类:中餐|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虾肉切成黄豆大小的粒;油条劈开成两片,切成段,待用;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备用。
热锅放油,下葱姜煸至香捞出,放入虾肉,炒干水分,烹黄酒,加鲜汤适量、细盐、白糖、胡椒粉搅匀,待烧沸后放味,勾芡,淋香醋搅成虾羹,盛入碗内。
在烧虾羹同时,将油条下入七成热油锅内炸酥捞出,装入盘内,将虾羹倒入盆内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油条:油条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是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油条在连续高温中炸煎制成,含有十多种非挥发性有毒物质,长期过量食用可导致肝炎、肠炎或癌症等,一星期不宜超过两次,而且当天的中午、晚餐应尽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

6食物相克

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