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糯米腊肉丸子

糯米腊肉丸子

糯米腊肉丸子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年夜饭 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糯米 

辅料:鸡蛋 

调料:小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糯米温水浸泡两个小时后,上笼蒸四十分钟;
糯米放凉一会儿,摸着温温的时候,打入两个鸡蛋;
腊肉煮熟后切丁;
葱切花,姜去皮后切粒;
将所有材料倒入熟糯米里,加花椒面和盐适当,按自己口味,拌均匀,(拌均匀后可以挖一小快,放微波炉里打三十秒,试下味道,主要是有生鸡蛋,其实也可以吃,不过就要胃肠功能好的);
拌均匀后,把手用水沾湿,然后取半两左右,捏成丸子(由于卫生情况,直接发捏好后的)。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腊肉(生):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腊肉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6食物相克

糯米:糯米不宜于鸡肉同食。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