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浓情炝锅面

浓情炝锅面

浓情炝锅面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营养不良调理 单身食谱 

主料:小麦面粉 

辅料:番茄 

调料:植物油 淀粉 酱油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葱洗净切小段;
小白菜洗净切小段;
番茄洗净切片;
瘦肉切成片放入碗中,倒入适量的淀粉拌匀备用;
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葱段炒香,再放入肉片和番茄略炒;
随即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后加入酱油、盐、胡椒粉;
锅中放适量水烧开,放入拉面煮熟后捞出;
放入番茄汁中煮至入味,最后加入小白菜,煮开即可。

3制作提示

拉面:1. 面粉加水、盐适量合成面团;2. 将面团揉成长条折回,加面粉量以免粘连,接着再拉;3. 反复重复,直到拉出满意的面条为止,然后把两头不规则的面团去掉即可。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

6食物相克

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螃蟹、冰棒、红薯、白酒、猪肝、鱼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