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苦瓜鸭片

苦瓜鸭片

苦瓜鸭片

工艺:抓炒

口味:清苦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糖尿病调理 滋阴调理 

主料:鸭肉 苦瓜 

辅料:

调料:大蒜 豆豉 大葱 淀粉 香油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苦瓜处理干净后切片;
大蒜去皮洗净剁成蒜茸;
豆豉捣成豆豉泥;
葱洗净切成葱段;
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约15克;
鸭肉切片用湿淀粉
5克拌匀;
烧锅放油,将鸭片放入拉油至熟,倾在笊篱里;
利用锅中余油,把苦瓜、蒜茸、豆豉泥、葱段、苦瓜放在锅中炒香;
放入鸭片,用芡汤40毫升、湿淀粉
5克、麻油调匀为芡;
加上包尾油5克炒匀上碟便成。

3制作提示

因有鸭片拉油过程,需准备植物油500克左右。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鸭肉: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苦瓜:苦瓜中含有铬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它能促进糖分分解,能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疗食物。另外苦瓜中还含有一种独特的生理活性蛋白质和丰富的B族维生素,经常食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可防癌抗癌:苦瓜中的苦味成分--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促进饮食、消暑解热作用。

6食物相克

鸭肉: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