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大蒜羊肉

大蒜羊肉

大蒜羊肉

工艺:

口味:蒜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阳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夜尿多调理 

主料:羊肉 

辅料:

调料:大蒜 酱油  辣椒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羊肉洗净,煮熟,切片。
大蒜捣烂,与羊肉同放大盘内,加适量辣椒油、酱油、精盐等拌匀。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羊肉(瘦):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

6食物相克

羊肉(瘦):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才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