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叉烧酥饼

叉烧酥饼

叉烧酥饼

工艺:暗炉烤

口味:咸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小麦面粉 猪肉 

辅料:冬笋 

调料:大葱  味精 白砂糖 酱油 白酒 猪油  料酒 红曲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姜洗净,姜一半切成丝,一半切成段;葱洗净,2克切成丝,2克切成段,剩余切成末,待用;猪肉洗净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加料酒、酱油及葱姜丝拌匀,腌至入味,投入热油锅内炸成金红色捞出。
将炸过的肉放入锅内,加水(浸过肉为度)、酱油、糖、料酒、盐、葱、姜,开后转微火焖至八成熟,加入红曲(用纱布包好,加入开水泡一下,取其红水),旺火收干汤汁,出锅即成叉烧肉,将其晾凉备用。
将叉烧肉剁成碎末;冬笋洗净,切成绿豆大小的丁;葱去皮,洗净,切成末,备用。
将冬笋、叉烧肉放入碗内,加入酱油、精盐、葱末、味精、猪油和少许白酒,拌匀,即成叉烧馅料。
将450克面粉、猪油、糖混合后,加入水,搅拌均匀,即成水油面团;将余下的面粉和猪油揉搓均匀,即成油酥面团。
将油酥面团包进水油面团内,擀成长方形薄片,顺长卷起来,分成每25克一个的面剂。
将面剂擀成圆皮,包入叉烧馅收严剂口,按成圆饼坯。
将饼坯摆入烤盘内,进烤炉烤至饼鼓起,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