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栗子塔

栗子塔

栗子塔

工艺:明炉烤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特色菜 

主料:小麦面粉 栗子 

辅料:

调料:奶油 朗姆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派皮擀成
5公分的厚片,有齿装圆模印出12片,放入塔模中,并叉满小洞.
放入烤箱中烤30分钟,取出放凉.
将鲜奶打至光滑状,用平口挤花袋挤在派皮中间,再放入冰箱中冷冻半小时.
将栗子沥干水分,压成泥状,再慢慢加入剩下的鲜奶油和兰姆酒,搅拌至软硬适中即呆.
装入菊花嘴的挤花袋中,顺着鲜奶油由下向上挤成小塔状.最后冷藏半小时即可.

3制作提示

本菜中的栗子选用的是罐装糖煮栗子可以去买现成派皮,如果没有也可以自己制作。派皮制作方法:派皮材料:(9寸派盘)中筋面粉1杯起酥油(猪油)5大匙盐1/4小匙匙冰水约3大匙***派皮做法:***1、除了冰水之外,混合其他材料。2、一点点的加入冰水,形成一个面团(不一定要加入全部的水),切记不要揉搓过度,成团即可。3、将做好的面团覆盖保鲜膜,放进冰箱至少1小时至完全冰凉。取出放在案板上,擀成圆形,铺在派盘里,整理好底部和边缘。然后用叉子在底部和侧面均匀的叉一些小洞,以防烤的时候派皮鼓起。烤箱预热350F,放进整理好的派皮,盖上锡纸,烤10分钟。再把锡纸拿开,接着烤15~20分钟,至派皮呈金黄色即可。取出晾凉。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栗子(熟):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粟子难以消化,一次切忌食之过多,否则会引起胃脘饱胀。

6食物相克

栗子(熟):栗子不宜与牛肉、鸭肉、杏仁一起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