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红油抄手

红油抄手

红油抄手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快餐/主食 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小麦面粉 猪肉 

辅料:鸡蛋清 

调料:辣椒油  色拉油 酱油 香油 味精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肉末与酱油5克、芝麻油10克、味精、干淀粉拌匀,馄饨皮每张包少许肉末,包完35份。
色拉油10克,热水1杯高火5分钟至沸,放入已经包好的馄饨,高火5分钟。
取出馄饨与辣油15克、米醋15克、酱油10克、芝麻油10克拌匀即可。

3制作提示

馄饨皮是用面粉加鸡蛋和成面团后人工擀制的,薄如蝉翼的馄饨皮口感细腻、鲜香、嚼之有劲润滑。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