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东坡金脚

东坡金脚

东坡金脚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猪蹄 

辅料:冬寒菜 菠菜 胡萝卜 白萝卜 

调料:猪油  花椒 胡椒粉 酱油  味精 糖色 料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猪脚去毛,洗净,切段,拆骨,用开水氽过,加少许酱油上色。
炸油烧热,猪脚下锅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
锅中留少许油,将姜片、花椒、胡椒粉、酱油、盐、味精、糖色、酒爆香,加入高汤、猪脚,用小火煮1小时后,再入蒸锅蒸10分钟。
猪脚滗出原汁后扣置盘中。
麻油入锅,爆炒冬菜,加入刚才滗出的原汁勾芡,与葱花一起浇在猪脚上。
胡萝卜、白萝卜用炸油3分钟后捞起,与炒熟的菠菜一起镶在盘边,即可上桌。

3制作提示

1.胡萝卜、白萝卜球是用特制勺器挖取而成的。2.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猪油约6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蹄: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并且对于哺乳期妇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双重作用,另外具通乳脉,滑肌肤、去寒热、托痈疽、发疮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别适宜于经常四肢乏力、两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食之。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因摄入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从而保护视力。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

6食物相克

猪蹄:猪蹄不可与甘草同吃,否则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菠菜:菠菜不宜与鳝鱼、韭菜、黄瓜、瘦肉同食。胡萝卜: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白萝卜: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