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番茄虾片

番茄虾片

番茄虾片

工艺:

口味:酸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壮腰健肾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通乳调理 

主料:对虾 

辅料:香菇(鲜) 青豆 洋葱 

调料:番茄酱 白砂糖   味精 淀粉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大虾剥去头、皮,剔去虾背中的虾肠子,洗净;
斜刀片成厚
6厘米的片;
淀粉(18克)放碗内加水调制成(35克)湿淀粉备用;
再将洋葱、香菇切成
6厘米见方的丁,待用;
碗内放入大虾片,加湿淀粉、精盐,用手抓匀;
炒勺内倒入花生油,在中火上烧至七成热,将虾片放入油内,滑开捞出,放在盘内;
将白糖、鸡清汤(150克)、味精、盐、湿淀粉放在碗内对成芡汁;
炒勺内放花生油,在微火上烧至六成热,放入圆葱、冬菇、青豆稍炒,加入番茄酱煮熟,随即倒入调好的芡汁,用手勺搅动炒浓,迅速浇在盘内虾片上面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对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青豆:青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青豆中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剂、异黄酮、钼、硒等抗癌成分,对前列腺癌、皮肤癌、肠癌、食道癌等几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洋葱: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无论中餐还是西餐,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洋葱具有发散风寒、抵御流感、强效杀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扩张血管、降血压、预防血栓、降低血糖、防癌抗癌、清除自由基、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

6食物相克

对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洋葱:洋葱忌与蜂蜜同食,会导致腹胀、腹泻;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