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椿头拌豆腐

椿头拌豆腐

椿头拌豆腐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更年期综合症调理 动脉硬化调理 

主料:豆腐 香椿 

辅料:

调料: 味精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嫩豆腐切一厘米的丁,椿头用盐卤后切末。
将豆腐加盐、味精和香油搅拌入味,撒上椿头末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豆腐(南):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香椿:香椿是时令名品,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美食。另外香椿还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可用治蛔虫病。香椿含有丰富的维C、维E、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其次香椿具有抗菌消炎、杀虫的作用,可用治疮癣、疥癞等病。

6食物相克

豆腐(南):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