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小葱拌牛肚

小葱拌牛肚

小葱拌牛肚

工艺:

口味:咸酸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脾调养调理 

主料:牛肚 

辅料:小葱 

调料:酱油  味精  花椒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牛肚洗净煮熟煮透切细丝;
小葱切2厘米长的段;
油锅烧热,投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要,花椒油留用;
熟牛肚丝加小葱段,加盐、酱油、味精、少许醋和花椒油拌匀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牛肚:牛肚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小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6食物相克

小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