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爱心米饭披萨

爱心米饭披萨

爱心米饭披萨

工艺:油爆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米饭 

辅料:胡萝卜 豌豆 玉米(鲜) 香肠 番茄 洋葱 

调料: 大蒜 番茄酱 黄油 白糖 胡椒 

时期: 孕中期

种类:早餐

制作时间:2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将洋葱切碎,蒜切成末,西红柿切成小丁。
2、锅中放入黄油(20克)溶化后加入洋葱碎,煸炒出香味后加入西红柿丁,蒜末,番茄酱,翻炒将酱里水分越炒越少,加披萨草、意大利香草、黑胡椒,盐,糖,炒匀。
3、在披萨盘上均匀的涂上黄油(5克),将米饭在披萨盘中按平整,用心形模具盖出美美的形状。
4、在米饭上均匀的涂上匹萨酱,撒上马苏里拉芝士,将香肠片,豌豆粒,玉米粒,随意的洒在上面。烤箱预热后放入,用190度的温度,烘烤约12分钟后拿出。
5、再撒一层奶酪丝,放回烤箱再烤5分钟即可。

3制作提示

1.米饼不要做得太大,不然容易散开。 2.做好后可以根据喜好添加番茄酱。 3.撒在表面的蔬菜可以根据喜好变化。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

5营养解析

披萨中的面饼含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蔬菜中含有纤维素和维生素,而奶酪可以给你蛋白质和钙质。西红柿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

6食物相克

西红柿+咸鱼:一起吃易产生致癌物
西红柿+土豆: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西红柿+螃蟹:产生砒霜会中毒
西红柿+冰棒:一起吃会中毒
西红柿+河蟹:一起吃会引起腹泻
西红柿+皮皮虾:产生砒霜会中毒
西红柿+香菇:破坏类胡萝卜素
西红柿+猪肝: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西红柿+胡萝卜: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西红柿+红薯:一起吃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