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酒香铁锅蟹

酒香铁锅蟹

酒香铁锅蟹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

主料:螃蟹 

辅料:红辣椒 番茄 橙子 洋葱 

调料:白葡萄酒 蒜蓉辣酱 大葱  大蒜  料酒 蚝油 味精 白砂糖 辣椒油 芥末油 淀粉 小麦面粉 植物油 胡麻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蟹宰杀洗净剁小块,切口片蘸干面粉,入热植物油中炸出(八成熟),放盘中备用。
西红柿去皮切粒,青红尖椒切末;鲜橙挤出原汁,加蒜蓉辣酱、蚝油、盐、味精、白糖调匀成汁。
勺内植物油烧热,放葱姜蒜烹锅,加入以上汁炒匀,用水淀粉勾稀芡,淋辣椒油后盛入碗内。
铸铁锅烧热,加少许花椒油和洋葱,同蟹块、料汁和葡萄酒一起上桌,先倒上汤汁,再加入蟹块,冲入葡萄酒,加盖一分钟,开盖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螃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辣椒(青、尖):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橙子: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β-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甜橙果肉及皮均能解除鱼、蟹中毒,并有良好的醒酒作用。过多食用橙子会引起中毒,出现手、足乃至全身皮肤变黄,严重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烦躁、精神不振等症状,即“橙子病”,医学上称为“胡萝卜素血症”,一般不需治疗,只要停吃这类食物即可好转。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对胃不利。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也不可喝豆浆。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过多,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洋葱: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无论中餐还是西餐,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洋葱具有发散风寒、抵御流感、强效杀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扩张血管、降血压、预防血栓、降低血糖、防癌抗癌、清除自由基、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

6食物相克

螃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螃蟹、冰棒、红薯、白酒、猪肝、鱼肉同食。橙子:橙子忌与螃蟹、蛤蜊同食。洋葱:洋葱忌与蜂蜜同食,会导致腹胀、腹泻;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