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猪油豆沙包

猪油豆沙包

猪油豆沙包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快餐/主食 

主料:小麦面粉 绿豆沙 

辅料:

调料:酵母 猪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面粉加鲜酵母、清水调和制成发酵面。豆沙加糖板油丁拌成馅。
将酵面搓成条,摘成坯子,揿扁,放豆沙馅心30克,静置1-2分钟,再放到沸水锅上用旺火蒸10分钟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绿豆沙: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绿豆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的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

6食物相克

绿豆沙:绿豆忌与鲤鱼、狗肉同食;绿豆反榧子壳,不可与之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