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炸羊肉块

炸羊肉块

炸羊肉块

工艺:碎屑料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

主料:羊肉 

辅料:丁香 肉豆蔻 砂仁 桂皮 八角 草豆蔻 桂枝 陈皮 牡丹皮 高良姜 干姜 枸杞子 白芷 胡椒 

调料:面包屑 植物油 孜然 辣椒(干)  味精 啤酒 鸡蛋 淀粉 芝麻 

种类: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用清水熬制丁香、豆蔻、砂仁、桂皮、小茴香、大料、草豆蔻、桂枝、陈皮、丹皮、高良姜、干姜、肉桂、枸杞子、白芷、胡椒制成调料液。
将精选的羊肉块浸泡在加入食盐和啤酒的调料液中。
将浸泡后的羊肉块淋干,将淋干后的羊肉块蘸淀粉糊后,滚上面包屑和芝麻。
将蘸滚后的羊肉块放入热食油中炸成金黄色,将炸好的羊肉块撒上孜然、胡椒、辣椒粉。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约2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

5营养解析

羊肉(瘦):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

6食物相克

羊肉(瘦):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才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丁香:丁香不可见火,畏郁金。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牡丹皮:本品与贝母、大黄相克。干姜:干姜恶黄连、黄芩、天鼠矢。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白芷:白芷恶旋覆花。